Fichier_002.jpeg
食譜來自「神老師&神媽咪」 #脆皮巧克力菠蘿麵包

自從上次去週末小旅行之後之後就開始感冒,我覺得兇手一定是在hamman(蒸汽室)裡頭打噴嚏咳嗽不遮嘴的法國女人!她一打完噴嚏我就立馬離開,想不到沒過幾個小時就開始喉嚨癢,隔天開始發燒⋯

在法國請病假一定要醫生開的病假證明,病假是沒有給薪的,但繳交資料後健保局會給一點津貼(病假前3天不給付)。週二看完醫生就拖著病體繼續去上班,沒想到病情越來越糟,都咳到腰痛也快嚇死路人、鼻嚏還出現血絲,週五才趕快再去看醫生請一週病假⋯月底領薪水我大概會窮死⋯😭 真的非不得已我真的不請假啊!

剛好這週末老公回公婆家家族聚會,我一個人在家裡實在很無聊。老公這種生物真的是在一起覺得煩,不在的時候又覺得全身不對勁,其他人妻有同感嗎?🙋

總之因為太閒,家裡也沒貓可玩,所以這幾天就做了幾個食譜,這時候真的很慶幸我喜歡烹飪,可以殺掉好多時間!

食譜是來自網路上大受好評的神老師的配方,真的很簡單易做又好吃。不會太甜的濕潤軟甜麵包加上酥脆的菠蘿皮真的剛剛好,真的像小時候吃到的味道。

第一次做,包菠蘿皮的技巧不太好,但這個配方真的好吃又不難,誠摯推薦給大家!

脆皮巧克力菠蘿麵包

文章標籤

ipa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剛開始在法國找工作的時候真的是一頭霧水,根本就不知道哪裡有類似104的網站。
最後是採用土法煉鋼法,一一造訪有興趣的店家,看看環境順便投履歷。
發現這種方法容易讓珍貴的履歷表石沈大海之後我換了比較現代的做法:一一點擊店家網址,找尋“徵才專區(carrière)”然後投遞履歷。
當然履歷跟動機信寫作也是有技巧的,這煮婦也是頗為苦手,稱不上高手就等略有心得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今天介紹在法國常見的幾個求職網站:(點擊連結就可以進入網站唷)
1. Pôle emploi  ( 法國官方職缺網站 )
2. Monster   (工程師)
3. L'Hôtellerie Restauration  (廚師/ 餐廳從業人員)
4. Fashion Jobs (時尚產業:時尚/ 美妝/ 奢侈品)

文章標籤

ipa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現在採取登記婚,要結婚的新人只要拿著身分證到戶政事務所登記就能現場換發身分證就這樣升格已婚身份。

法國採取公證婚,不管新人要在教堂辦婚禮還是在古堡裡舉行盛大晚宴,都要在市政府裡在市長的見證下完成誓言才算是已婚。

年紀差不多到了,感情也很穩定,考慮到未來的發展跟計畫我們決定要結婚,原本考慮在台灣結婚後來因為考慮文件程序複雜度以及將來我們會在法國生活,所以還是選擇在法國結婚。

之前google前人在法國結婚的過程感覺很複雜,想不到我們這次進行得非常順利而且蠻簡單的,如果台灣人跟法國人要在法國結婚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首先我先說明時程&手續

step 1:  {預定結婚日前兩個月} 請移動到居住地的市政府 etat civil 組要一份結婚文件清單

step 2:  {預定結婚日前一個半月} 依照清單內容準備文件,文件準備齊全之後約 rdv,新人兩位都須一同到場

step 3:  {預定結婚日前一個月}  與市政府rdv,承辦人員確認過文件齊全沒有問題之後就可以選一個月後* 的結婚日期

注* 法國法律規定結婚新人的結婚公告必須公布在市政府的公佈欄上4週,沒有異議才能舉辦婚禮(但通常都不會有異議 lol )

文章標籤

ipa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6-04-21 21.17.04-2.jpg

布朗尼食譜參考 小綠豆深夜廚房 

 

有小改食譜如下:

苦甜巧克力      100g

奶油                   80g

可可粉               10g

砂糖                 110g  

中型蛋               2顆                     

鹽                      1/4 小匙

文章標籤

ipa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6-04-19 11.44.17-2.jpg

 

 

今天要分享的超級簡單的家常料理『香菇雞湯』

在台灣每個媽媽都會做,

如果晚上回家打開大同電鍋看到香菇雞湯就會開始期待晚餐

現在自己住沒有媽媽當自強,只好自己做

 

香菇雞湯食材

乾香菇           4朵

文章標籤

ipa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4-15 15.29.36  
 

地址: 139 Rue Saint-Dominique, 75007 Paris
電話:01 47 53 73 34
營業時間:7:00 - 11:00 · 12:00–23:00

Christian Constant 旗下餐廳官網:http://www.maisonconstant.com/restaurants/

 

文章標籤

ipa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4-18 13.21.53  

 

螢幕快照 2016-04-18 下午3.10.10  

(上圖為我思念的味道-薔薇派巧克力)

今天要介紹的是依照回憶模仿薔薇派巧克力派的食譜跟做法,

做法按照懶人慣例非常簡單、非常快速,食材也很日常,不需要特殊工具,任何人在家都能成功複製!

小廚師自認完成度有90%,如果你也喜歡巧克力派有時間不仿也試做看看

食譜是小廚師自己試驗出來的,如要分享請註明出處,謝謝!


開頭照慣例有一段碎碎念,可下拉快轉

文章標籤

ipa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6-03-12 17.44.18.jpg

 登登登登~ 上圖是這週末做的愛心家庭料理,🇫🇷  法式普羅旺斯烤雞

看起來是個大菜,其實食材很單純,做法簡單,準備時間很也快速 ^^

是個懶人必備唬人大菜 lol

 

美中不足的是翻面的時候有點小破皮了 :(

這道料理的眉角如下列:

 利用“鹽水醃漬法(brine)”讓雞肉充滿水分

 雞內腔清空並填入蔬菜(洋蔥/ 西洋芹/ 紅蘿蔔/ ... etc.)

 雞皮上下確實塗滿香料與油脂

文章標籤

ipa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ffiche-salon-sugar-paris-2016.jpg

 

2016 年巴黎糖藝展於3月11號至13號在巴黎西南邊凡爾賽門展覽館(porte de versailles)舉辦,主題為甜點、蛋糕設計、巧克力跟宴會甜點。

11號中午有甜點大師Pâtisserie des rêve創板人 Phillippe Conticiini 現場示範秀,還會有其他法國廚藝競賽實況秀的優秀甜點師到場助陣。

不在台北無法去看台北烘焙展、有興趣的朋友不訪參觀一下

 

官方網站:http://salon-sugar.com/paris/

地點:porte de versailles (地鐵12號線、tram T3a/T2) 

時間:3月11號至13號

 

ipa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法國尤其在巴黎飲食有非常多選擇,

從街頭上 2 歐元熱呼呼香甜可麗餅、5 歐元中東沙琪瑪kebab、各式異國料理(印度菜、黎巴嫩菜、中國各菜系、泰國菜、韓餐、日式料理... 不勝枚舉)到各檔次的法式料理(傳統各地菜系、新式高檔法餐),任君選擇,絕對能滿足各種不同需求的味蕾、滿足每個飢腸轆轆的胃。

我在吃這條路上吃的可能不算多,吃過台灣的各種餐廳、在日本品嚐各種日式料理、在香港吃過道地的飲茶、燒臘與傳統大排檔、在韓國吃過各種韓國傳統料理、在泰國吃到最道地的米粉湯、在歐洲各國品嚐過各地風味菜餚。但是最讓我驚艷,讓我舌上味蕾不斷想念的卻是巴黎。在巴黎我吃到最愛的讚岐烏龍麵、豚骨拉麵、四川麻辣鍋、韓式燒烤與炒冬粉、越南河粉、美式客製化漢堡搭配香料薯條、法國獨有的海鮮盤、巴黎街頭讓人無法抗拒魅力的小酒館。當然西式料理也是吃不少,但是可能體質不太能適應高脂重乳製品的西餐所以不在討論之類(下次寫星星餐廳)。這些異國餐廳通常是從異鄉到法國落地深生的移民所開設,口味自然道地,嘗試以各種方式克服原料的困難做出一道道家鄉料理。

今天寫的是越南餐廳 PHÕ 14,餐廳座落在巴黎的13區,巴黎人暱稱蝸牛的右下角,13區同時也是巴黎的中國城china town。在這一區的街道上行走彷彿置身在亞洲的某個尋常街區,招牌上盡是熟悉的中文字,想家的時候來這裡走走再來一道家鄉料理暖胃,要回家之前再到陳氏超市為家裡的櫥櫃補個維力泡麵(題外話:維力泡麵泡湯的很好吃,就是跟統一肉燥麵一樣泡法那樣),心理滿足了、思鄉的亞洲胃也被填飽的,就有精神繼續面對接下來的異國生活。

 

===================================================================================================================

 

 

PHÕ 14 在粉紅色線地鐵7號往Mairie d'Ivry方向Tolbiac站上,出地鐵到地面看到轉角銀行方向往下坡走看到盡頭有兆豐銀行(別懷疑真的是台灣的兆豐),左轉看到在排隊的人龍,八九不離十就是PHÕ 14。

話說PHÕ 14隔壁有間 Le Kok 也是賣河粉的,特色是有免費的骨邊肉可以吃但我覺得味道沒有PHÕ 14好。再來PHÕ 14翻新裝潢之後用餐環境比在 Le Kok 好一點。

文章標籤

ipa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