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05 17.23.41  

2013-05-05 17.23.50    

carette (上) 蒙布朗 mont-blanc、(下) 布列斯特 paris-brest。

 

 

carette 最近幾年很紅,這次去鐵塔附近的咖啡店。

週末的天氣非常好,夏佑宮充滿著遊客及當地人。

圓環上充滿著咖啡店,配上行道樹,每一間 café 看起來都很相似。

但是只有一間要大排長龍,那就是 la carette。

天氣這麼好,我跟朋友不想在隊伍中錯過夕陽,

所以我們決定外帶,看著鐵塔野餐<3

 

朋友選了蒙布朗,我點了布列斯特泡芙。

蒙布朗是店家招牌,但我對數年前朝聖巴黎另一間名店 angelina 吃到的甜膩牙齒痛蒙布朗心有餘悸,所以就點別的試試。

蒙布朗傳統的形象是一個覆蓋著一絲絲栗子泥的球狀物,上面撒些糖粉,模仿下著薄雪的白朗峰的樣子。

但是這間店把蒙布朗換了一個比較現在的造型,而且減少外層栗子泥裝飾,甜度也降低很多。

很難得吃了一口我還想再吃一口的欲望。

相對來說布列斯特泡芙就沒有那麼驚豔,

一樣是轉換外形,變成沒有覆蓋風凍的閃電泡芙。

中間夾了一片堅果膏,很有巧思。

吃了一口發現堅果膏從奶油霜中獨立出來,

口感意外的清爽,又增添了一點口感。

但是對於我來說,布列斯特泡芙就是要圓圓的又很膩口才是我的菜。

 

總之,看著鐵塔邊太陽逐漸西下,

嘴裡吃著美味的甜點,

又給我一點勇氣繼續留在巴黎生活。

 

 

carette

4 Place du Trocadéro et du 11 Novembre, 75016

arrow
arrow

    ipa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