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的台北烘焙展,週五跟在法國一起學甜點的優秀學姊一起去

學姊去年春天回來台灣,現在已經有自己的工作室開始接單了

所以對台灣的烘焙情況比較清楚,也給我很多資訊跟意見可以參考

 

展場大概分成三區:一區專業的、一區伴手禮還有一區是比賽區

伴手禮區人滿為患,所以就沒有仔細逛了

專業區真的讓我感到驚喜,台灣現在有很多優秀廠商自行研發出很不錯的產品

像是烤箱、壓麵機、攪拌機... 等等

價格比起進口的划算很多, 維修也比較方便

而且進口商品的部分現在也有很多選擇

像是原料方面 有些跟國外產地售價沒有差很多 真的很不賴

 

但就在逛到差不多的時候,去了一個專門賣機器的廠商攤位問冷凍冰箱的價格時

聽到價格,讓我下巴都快掉下來

我真的是井底之蛙

冷凍冰箱對法式甜點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器材,

可以說甜點房裡面只要有烤箱、冰箱、工作台跟冷凍冰箱就可以準備營業

因為法式甜點非常精緻,每一道甜點都需要多重工序才能製作完成

這樣溫度的控管就非常重要

在法國學校跟工作的時候,不論規模大小每個東家都至少有一台

想不到一台可都要七位數起跳!

難怪法式甜點這麼貴啊~

 

還有打發鮮奶油的機器,以前在ph天天用

一台也是要新鮮人差不多十個月的薪水!

 

我需要去收驚

 

然後好好賺錢、存錢把機器們帶回家

 

學姊的工作室臉書專頁

arrow
arrow

    ipa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