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Maison Kayser (梅森凱瑟)的實習快到一個段落時,

聽到前輩們一直問我這一周是不是最後一周的實習了,

還被上司稱讚工作能力不錯做事確實, 想不到竟然才接觸甜點一年多, (耶耶)

出學校半年而已. 讓我想寫下這將近半年的實習記錄避免老年癡呆忘記這段寶貴的時光. 

 

上完學校四個多月的基礎訓練還有六個專業課程之後我開始了六個月在三個不同機構的實習.

一開始我對於餐廳裡裝飾華麗的盤飾甜點深深著迷, 雖然準備繁瑣但是作品呈現的那一刻卻讓人充滿驚奇.

對於我, 製作甜點或是料理帶給我最大的成就感就在於吃的人在享用的那一個臉上的滿足笑容.

在此基礎下我以巴黎的米其林三星餐廳Guy Savoy作為第一個三個月實習的場所, 另外的實習場地還有Kayser中央工廠還有Pierre Hermé甜點店.

希望能接觸甜點產業的多種不同的角度.

 

在餐廳的實習帶給我甜點產業職場上的極大震撼, 可能是因為我算是此專業的職場菜鳥,

但是我見識到很多不同的做事方式. 雖然一開始被修理的很慘, 沒做錯什麼事也會一直被念,

真的不小心弄倒材料更是被chef大吼說沒看過這麼扯的實習生. 晚上做噩夢夢到前輩一直念我,

隔天醒來還是鼓起勇氣去上班. 還好有另外一個實習同學一起午餐時互相取暖才能撐過第一個月.

到第二個月開始做事迎刃有餘, 獨立作業許多食譜以及一人當家, 畢竟也是三星餐廳, 我看到了很多別出心裁的原料及裝飾技巧.

我真的很感謝餐廳當初願意給我機會收我實習, 還有當初一直電我的前輩. 但是很遺憾的餐廳甜點的工作不是現階段的我所嚮往的,

所以三個月結束調養生息過後我繼續第二個實習.

 

第二個實習在Kayser的中央工廠, 那間店本來是以麵包起家加上簡單的塔類甜點. 現在開許多分店,

也發展多元化的商品, 例如多樣化甜點, 馬卡龍, 三明治輕食之類. 我要求的實習部門是甜點部,

這個部門主要負責塔類、閃電泡芙及慕斯類甜點的生產製造. 閒暇時要支援酥皮點心部.

由於在巴黎有十幾間分店, 所以也算是大量製作, 每次製作的分量都是以千來計算,

例如情人節蛋糕我們要做六千個小的, 一百的大的... 我最喜歡的是每週固定有個閃電泡芙日,

我們會花半天做閃電泡芙淋面. 這裡我們一次要做約莫三千隻泡芙. 在工廠日子雖無趣但卻是個能練基本功的地方.

我在閃電泡芙淋面以及蛋糕擠花裝飾上已經有進步. 工廠畢竟還是工廠, 大家專業分工加上標準化生產,

只要照著食譜操作機器即可, 所以沒有很多老經驗的師傅. 在此不得不說, lenotre雖說最近被批評品質下滑但是員工的素質真的很高,

經驗豐富而且很有禮貌也不會吝嗇給予指導.

 

現在的我正焦頭爛額的準備回國, 雖然心裡還是希望能留在法國繼續多學多看但是人生總是不能一直隨心所欲的.

 

 

 

                                              馬上搜尋104人力資源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a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