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11 10:30

地點:巴黎 saint-honore 精品街附近辦公室

對象:品牌零售經理

怎麼拿到面試:某w仲介公司介紹

面試內容:單獨面試 全法文面試聊聊天問問題

被問到的問題:前一份工作內容、為什麼離職、未來職涯理想、會不會講英文、之前的底薪多少

我問的問題:品牌今年度的目標、此職缺的難處(因每六個月徵人)

心得:
原本對於某w仲介沒抱任何期望,因為是在櫃姐圈比較沒有知名度的仲介。
聽到他們打電話來通知隔天品牌面試真的有驚喜感!
就算工作沒拿到也很感謝就是~
掛了電話很認真的準備隔天面試,在youtube上面看entretien coaching...etc.
還新寫了一份自我介紹、英文版的問題Q&A、品牌歷史與明星產品英法文資料、看了最新的秀。
面試當天超早起,又複習一次面試準備,洗頭、化妝、穿衣

在路上一邊看資料一邊練習面試技巧,結果就在再轉一站地鐵就能到的時間,我轉地鐵搭錯方向啦!
很緊急!!

還好有抓一點時間,”很準時“10:27 按了門鈴
零售經理很親切的開門,讓我坐著稍等一下等面試
辦公室環境以奢華精品品牌來說,真的很接地氣,不知道是不是剛搬來?還是真的是特別低調。

辦公室設計明亮、簡潔、就是一般巴黎辦公室的樣子,沒有超大玄關,沒有燙字品牌門牌。
10:31他準時出現(別懷疑,在法國面試很多都是讓人等到死才讓你開始面試)
被領到他的辦公室,辦公室不大,就一張辦公桌,一排資料櫃。
桌子是玻璃的,讓空間看起來沒那麼擁擠。我坐的隔壁椅子上放了一個品牌經典編織公事包。一看就是好多錢堆在那邊。
 

坐定位之後,他手上拿著仲介發來的簡歷,看了一下,(我心裡想:快快快叫我自我介紹!我準備好久了!)
他要我說說上一份工作內容... 好唄,這個也有準備啦!只是以為會是自我介紹完之後才會到這part
接下來的問題還有:離職原因、會不會講英文(早知道被問到這個應該要用英文回:yes, I speak English)、未來職涯規劃、居留證到何時、哪時候可以上班、有沒有去該品牌的店面逛過
(我發現精品品牌很喜歡問求職者有沒有逛過他們牌子、感覺如何云云)(果然是聰明人,順便做市調)
最後他問我有沒有問題,這我等超久了!

做作的問一下未來一年品牌objectives,又問了一個好像很白目的問題“這職缺的難處”因為常常徵人
當然對方一直保持禮貌跟親切地回答我的問題。
最後就是說有消息會在下週跟我聯絡。
面試中我有很老實的跟對方說我二月要回台,沒辦法馬上上工,所以拿到offer可能性可能有受阻。
 

現在就是等通知啦!

關於大家很關心的pay,根據仲介說此品牌底薪2600~2800+團體業績獎金。(可惡在面試忘記跟零售經理確認)

arrow
arrow

    ipa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